[尚無標題]

2016021215:51
前幾天老姐再也受不了了,傳了line 過來,她說Tina 你最好出去大自然走一走,你讀書讀到空了內,那有回來臺灣還一直待在家裡看書的,我只回她一句,我懂的太少,我怕有一天你們病了,我沒辦法處理,她說如果有那麼一天那也是命,回學校上課前我給自己放了兩年假,不敢碰書,因為公公臨終彌留時,不斷喊著我名字,我知道他後悔當初在癌症初期用中藥控制下來後,又不聽我勸告執意手術開刀,以至於最後病情不可收拾,但最後覺得希望中醫來救他,但是千瘡百孔的內臟,還是選擇放棄工作。學醫的原意就是從家人開始,家人都顧不好,我失去了原動力。日常生活中總會遇到一些有病痛的人,我總是雞婆的幫他們處理好,慢慢的我走出來了,我感謝家人在人生的最後還為我上了一課,應該不會有人會願意讓醫生像做實驗般的在自己身上用藥和做外治,我發現病人有腹水且排氣困難時,按壓督脈兩旁及昆崙穴會引氣下行,在短短十分鐘內會排氣減輕病人痛苦,肝癌病患對氣味及食物會異常敏感,什麼是脈證不符,癌症真的是寒症最終的表現,即便是有口乾燥熱也是假像......太多了,路還很長,我要慢慢走,希望人們能在疾病初期就治愈,不受病痛之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