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尚無標題]

2016011922:23
盒子把我打了一整晚的文章吃掉了一半,是解釋長短腳的原理,沒辦法再打一次了,年紀果然有差。。。。也是姊姊胸悶嚴重,將我滿腔熱情都澆滅了,居然是狹心症,西醫説是心室肥大,嚇得她二話不說,西藥全都聽醫囑吃下去,當天晚上就便秘,勉力上了出來,全都是一顆一顆的,變成麻子丸症,我非常感恩臺灣的健保及醫護普及,但是,是不是能多吸收中醫的長處,胸悶是不是一定要吃西藥,心室肥大也有前因後果,為什麼不問問她從事那方面工作(企業的主管大勞心)有沒有運動習慣(每天晚上最少一小時的大出汗激烈運動),血虛在先,過勞大耗心血,睡眠不足,大汗出,心臟不出問題才奇怪。我真不知道心室肥大方向用藥,是心陽虛亦或是其他,而且我又遠在國外,不知道是不是要炙甘草湯和枳實薤白桂枝湯,或是其他,就像爸爸的肝癌,到底是那一方向用藥才准確,也常想如果姊姊不是年輕就守寡,她會不會拼成這樣,姊夫腋下剛有淋巴腫瘤,柴胡劑加軟堅散結會不會就慢慢好了,很想有多一點中醫老師這種術德兼修的好醫者,帶領有志的學醫者往前走。三年內兩位至親兩位知己好友先後過世,有的只是虛人感冒,一吃西藥肝功能馬上癱瘓,撐不到兩個禮拜,真的只是小病而已,卻送了性命。心裡很難過,中醫被人詬病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,開藥用電腦,診病用聽筒,開中藥給病人吃,自己生病吃西藥。我學院的學長自己對中醫都沒信心早早就放棄了,我學妹乾脆轉行按摩師,變成了專任教師,我原本只想成為一個治治小感冒的小醫者,結果被病推著走,我還在這條路上堅持著,我都不知道我寫什麼,心情很差就此歇筆。


  •   藥師心子 於 2016-01-23 00:43 1F
  • 加油
    我一回到家
    就跟你加油..........
  • 版主於 2016-01-23 11:26 回覆
    真的非常感謝您,收到您的留言,我一路從多倫多哭回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