調整長短腳的原理(重發1月時被盒子吃掉的文章)

2016020708:04
當初學習中醫時遇到瓶頸,老師總是照本宣科,小小的毛病都無法解決,我失望了,又不甘心已付出學費,還有來回二個小時的車程和油錢,好險,先生雞婆個性,幫了一位來探視孩子的台灣鄉親,一接觸才知道是名老中醫,還是故張中醫理事長的學生,當然前往請益一番,在短短時間內,他問過我不止一次,為何學醫,他只說了一個重點,如果你想靠這行賺大錢,你一輩子都學不好,他的醫術傳承至理事長,而中醫正骨又傳承至將西醫整脊醫學帶進台灣的先驅,他融合中醫以經方為中心理論,又將西醫整脊與正骨結合(這是經過多少年體會,我才從看熱鬧變成看門道),在他停留加拿大的短暫時間內,我不只一次看到中醫驚人的治療效果,但是他卻說了一個行醫多年的深刻體會,他說在任何針灸用藥之前一定要懂的調整脊椎,使兩側平衡湯方針方才會發揮最大效果,但是調整脊椎需要多年的嚴格訓練,那時我常想這樣我一輩子都與整脊技術無緣了,我看了那麼多年中醫老師的文章,15年才發現調長短腳就是解方,我真是止不住的開心,兩側的平衡,就是雙腳等長。不平衡時,背部兩側的筋拉扯使得脊柱呈現多種可能的傾斜,或兩椎間上下左右突起凹下的變化,脊椎實為督脈,每一椎間皆代表為一相對應的臟腑或器官,旁開膀胱經穴位皆是督脈之延伸,不平衡時各種病痛就會出現,西醫整脊理論中的頸椎胸椎腰椎薦椎尾椎的錯位,全部都可用頓壓手法復位,藉以解除小則外在的疼痛大則各種內科病,但是調整長短腳真正化繁為簡,由髂骨上緣的拍痧,吊出氣血阻滯之點,氣血暢通,筋及肌腱就放鬆,脊椎便復位,雙腳變等長平衡,疼痛便解除。難怪中醫老師會說調整長短腳是大法,再次感謝中醫老師無私教育。


  •   asd9595 於 2016-02-07 13:07 1F
  • 感恩您用心的學醫,您想幫助別人的 心 讓人感動,加油 加油..
    希望大家都能 健康長壽 資糧俱足。
    南無阿彌陀佛..闔家平安吉祥。
  • 版主於 2016-02-08 13:58 回覆
    感謝大德的留言,末學汗顏,學醫起初為自救,醫術淺薄,還有許多路走。也期許自己能當良醫,救身救心。
    南無阿彌陀佛.....願您安康順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