憶父親(二)

2016010721:59
趕上製造業的發展快速,爸爸的事業也拓展版圖,他持有股份的公司,商請他坐鎮內地上海的分公司,原因之一是他在這行業是先驅者,也取得ㄧ定的成績,甚至日本企業都尊稱他是這專業技術中的博士,但是也就是在內地的這幾年,是飲食來源沒有掌握好,又或者是工作太過疲累,身體在很短的時間就垮掉了,先是大腿內側肝經有腫塊,他不敢輕忽,馬上定了機票回台切除,就在停留台灣時,爸爸的妹婿被診斷出肝癌,爸爸馬上去做了檢查,居然也是肝癌(最淺的肝癌是零期),他立馬決定除之而後快(老板來的嘛,決定力行動力都是一流的),第一次手術是燒灼,我感到很奇怪一個時常運動的人(爸爸是高爾夫發燒友)在一次手術後,居然走不動,吃不下,聲音都快發不出來了,我急忙查詢台灣的中醫,希望在最短時間內使他恢復,自己隨後也帶著孩子同行回去看他,服用幾天中藥後,體力很快的恢復,爸爸馬上詢問熟人各種偏方,各種詐騙的故事就從這裡開始,昂貴的各式健康產品,even爸爸過世了三年都還沒吃完(是的,我的家人接著吃,這些可是非常稀有千方百計到處尋來的,我只能輕輕的提醒),13年前孩子一出生就病了,讓我重新思考人生,也做了許多的research 飲食,睡眠,運動,自療,試了不知道多少的方法,去蕪存菁,居然回到最傳統和我們最接近的中醫。我並不會排斥其他的療法,奇妙的是許多自然療法都可以用中醫理論來解釋,這也是題外話了。爸爸吃了各式偏方,不但沒有好轉反而病情加重(是藥三分毒,肝主代謝,已經肝癌了,又吃那麼多的"仙丹妙藥",肝臟實在太累了)老板個性又來了,接下來是放射治療,接下來又是某某治療,最後虛弱的不行了,沒有醫生願意再治療,連絡新加坡一家醫院有最先進的技術(原諒我,已記不得了是什麼技術,他試過太多辨法了),醫療團隊為他做治療,也是無法再有進步,小叔通知我們回台,他覺得爸爸應該是時日不多了,ㄧ下機我們便搭最快的車回家,ㄧ進門我看到那帥度堪比外國明星的爸爸瘦骨嶙峋眼中已無光采,我馬上搭脈,是浮脈,腹水,雙腳水腫,心裡突然間好痛,嘴上卻說爸爸我煮個薑茶給你喝,爸爸說多放點黑糖,(爸爸是家族裡的長孫,從小被奶奶捧在手掌心長大的,對吃甜的很堅持)我決定用中醫理論加外治做最後ㄧ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