憶父親(一)

2016010708:14
今天開車到中醫學院的路上,聽著卡農的古典樂,突然回憶起我和父親的相處,其實他不是我真的父親而是我的公公,我自己的父親從小就和我們聚少離多跟他的感情非常淡薄,反而我和我的公公更相處的來,年輕時跟著男友到他家作客,有點懷疑男友父親的年紀,(我心裡想著,這位先生你看起來也太年輕了吧,重點是很帥,帥過男友十倍不止,這時後才發現男友像的是媽媽)果然不只是外表,想法作風也非常的先進,他以前組band是吉他老師來的(my goodness, 真失敬 ,原來是披頭四呀)每次回台我和先生和孩子都要接受他的"洗禮",他總覺得我和先生素食拜佛人太過古板,言談之間都見縫插針的挖苦我們,可是轉過頭去又帶著我們到新開所費不貲的高級素食餐廳去嚐鮮(其實,爸爸,我的最愛是陽春麵加滷菜,但我知道你真的很愛我們,所以媳婦我從來沒說過),在台灣短暫停留的幾個禮拜,他總會播出時間帶著我們在星期假日的時候到處去看看台灣的景色,而目的地十之八九都是各地的寺廟,我的爸爸真的很可愛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