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英文學中醫

2016011002:02
我真的很糾結,如果進階要取得中醫師執照,必須要再回學校上課,偏偏法規改了,全部都是要英文,中醫用英文讀,It doesn't sound right.還要加很多西醫的東西,雖然幫助也很大就是啦.但是熟悉的中西醫名詞,全部變成英文,這就不是開完笑的了...不想讓同學質疑中醫(大部分都是按摩師來的,沒有什麼背景,又有很多非華人的歪果人)我努力學習著,昨天有研究室的感染發炎專家(也是同學,我搞不清楚專家內,為什麼還來學針灸中醫)有些不客氣問我,你孩子病了為什麼不用西藥, 你知道二十世紀最大的發明是什麼嗎 是青黴素,然後就走了。中西醫分歧真的好大,我想應該有濁水溪那麼大(好久沒回南投老家了,炒空心菜超好吃的,還有草仔粿,想到濁水溪>南投>食物,我真是吃貨來的)